湖滨槿汐

绝赞摆烂中~

【多cp】糟糕!猫猫成精了!

靠自己喜欢,OOC预警,写的有点乱,但应该还成个样,哈哈,这些知识不怎么能分清,同学告诉的,大家将就一下吧


0.

最近天气炎热,星野也难免有些烦躁,一下课就听见班中女生吵闹的讨论声,他揉了揉头捋过烦躁,刚想说什么,声音就被讨论声覆盖,她们的话中可以总结出一点“东南街角的篱笆墙前开了一家新猫咖,不仅店长很帅,猫也十分有个性”


东南街角的猫咖,星野记得那家猫咖已经开了很久了,他之前上学时为了不迟到,抄近路时路过了几次,那是家老猫咖,只是因为她们之前没有看到过才以为是新的吧。


但其实星野虽然见过,但也没进入过,也不知道猫咖里有什么,这次同学提到,他也来了兴趣,最近压力很大,他也应该休息一下才对,所以他准备下学后去看看


在站在猫咖前时,他的心脏猛烈的跳动,一瞬间,他觉得能来到这里是命运所系


“喵”


1.

猫咖的老板是个年轻人,棕色的短发,眼中好像每时每刻都流露着温柔,暖色系的围裙衬的他和蔼可亲,他叫流星,在放猫咖的老板前是个高材生,明明是个十分聪明的人,但却来来猫咖,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毁了大好前程


他的猫咖里有很多猫,每一只猫的品种都不一样,但每一只都十分漂亮,据猫咖的店员说,这些猫大部分都是被店长捡来的,都是不明身份的流浪猫,但就是不知道是谁如此狠心,丢下这么漂亮的猫了


猫咖的老板每天早上都会定时定点起床去浇一下店门口的花,根据星野的观察,每天早上都会有一只不同的猫跟着他,而今天,就是他完成目标的大好时机!机会不等人!星野随便叼了一片面包就往猫咖冲,也幸好今天放假,不然他就错过了这个大好机会


“流星前辈!我又来了!”出乎意料,今天流星并没有浇花,星野挠了挠头推开了门“流星前辈?前辈?”“星野,你又来了啊”星野回头看去,看到了站在店门口前的辰星“是辰星前辈!”辰星的身边还跟着一只头戴迷你棒球帽的小猫,辰星跨过台阶的同时抱起了棒球帽小猫“还没放弃啊,星野”


辰星是这家猫咖的店员,也是唯一的店员,是个大学生,流星前辈的学弟,只比他小一两岁是学医的,据说他能来这里还是因为成绩优异加上他死缠烂打让流星去说了一下情才说服了那些把他当做心头宝的教授


星野盯着小猫看了几眼想用手勾一下小猫,却辰星给挡住了,星野遗憾的看了一眼小猫“辰星前辈,让我摸摸叶空嘛!”小猫的名字是叶空,具体是什么猫星野也不知道,但听说叶空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了,算是个元老猫了,除了辰星和流星外,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猫


“不行~抱不到澜就要窥探叶空吗?要是被你抱骨折了怎么办?他可是非常脆弱的”说着安慰性的摸了摸叶空戴着帽子的小脑袋“喵”提到这个星野就伤心的原地画圈圈“澜也不给我抱啊,辰星前辈,澜是不是讨厌我啊”


澜是一只灰色的英国短毛猫,虽然是灰色的,但他的毛发却比别的小灰猫要白一些,眼睛也跟别的猫不太一样,是深蓝色的,星野在第一次来店里时,就被他的叫声给吸引了,一眼就记住了这只漂亮的小猫,但小猫显然不怎么友好,刚上来就在星野的手上划了一爪子,划完后还轻瞟了他一眼以示警告


流星给他紧急包扎了伤口,澜的他一下可把他吓得不轻,但星野好像没什么事,反而更加高兴,坚持每天来一两次,就为了抱一下澜,虽然持之以恒是个好品质,但他真的怕澜要是一烦再给他一爪子,幸好,两人相处愉快


2.

“澜讨不讨厌你只有他自己知道,但我觉得他是喜欢你的”辰星给星野接了一杯牛奶,星野喝了一口被烫的吐舌头“辰星前辈,怎么这么烫啊!!!”“噗哈哈哈,你喝那么急干嘛?等着被烫啊?”辰星丝毫不留情的笑他,星野嘟着嘴道“那不是因为我以为会是温的”


辰星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咖啡“是啊,我也以为是温的,但烫的终究是烫的,你搅一下他,他还是会冒热气,星野,你为什么会觉得澜讨厌你呢?”星野低头看着轻微起波澜,还冒着热气的牛奶道“澜每次都不让我抱,还总是不搭理我…”


“但我认为那只是表面现象,澜是店长捡的,到店里已经有六个月了,却谁也没亲近来,店长也是,我也是,他总是单独呆着不理别人,但你是例外,他好像对你有格外大的耐心”辰星笑了笑“要是我啊,被你这么烦早就把你轰出门了,还会让你好好留下继续烦我?”


“什么嘛,辰星前辈是这么看我的啊!”星野气愤道,辰星心虚的不看星野“总之,就是这个道理啦,不用担心”星野用怀疑的眼神盯着辰星“真的吗?”


流星推门进来“辰星,没有客人吧?”辰星听到流星的声音好像看到了救星,刷的一下就窜到了流星面前打着哈哈“星野,既然店长来了我就不招待你了,教授上我回去跟他一起做个实验,就让店长来吧,再见!”说着就一溜烟跑走了


“???辰星!今天是星期日!而且教授最近没有实验!辰星!”流星呼喊着辰星,但辰星早就跑没影了,于是他只好跟坐着的星野面对面相距“星野,你知道辰星怎么了吗?”星野吐了吐舌头“略~我也不知道”流星叹了一口气“辰星怎么老这样,这么急急燥燥的受伤了怎么办”


“喵”叶空跳到桌子上摇了摇尾巴,流星心中一惊“辰星已经慌成这个程度了吗?连你都忘了啊”流星轻点了一下叶空的鼻子,叶空蹭了蹭流星的手让他不要再说辰星,流星轻笑了一声“你啊,就是性格太过柔和了,大概只有辰星这个小糊涂精能跟你处的最好了”“喵”叶空听后跳到了窗户上等待辰星回来把他带走


流星叹了一口气“叶空啊,就是太过温柔了,有时候我真觉的他不像一只小猫,乖巧的很又安静的很,大概辰星没有来猫咖的话,叶空会一直把真意憋在心里吧,现在至少跟辰星一起开朗了许多,这一切,还要多亏辰星,改变了叶空,当然,没有这么鲁莽的话就更好了”


星野听的津津有味“什么嘛,叶空之前是那种性格的嘛,跟澜很像嘛”流星仔细想了想他们之间的性格差异“嗯……是有点,但本质上还是不同的,叶空是他的哥哥送来的,而澜却是捡来的,从本质上就有区别的”星野莫名其妙的问题让流星有些怀疑“怎么了吗?遇到什么问题了?跟我说说吧,虽然我已经毕业了,但还是能帮助你的哦,可别嫌弃我啊”


星野嘿嘿一笑“怎么会呢”流星轻笑“不嫌弃那就好”“流星前辈,我该怎么跟澜处好关系呢?”流星思考了一下“澜吗?这还真难倒我了,星野,你怎么这么会找我茬啊,澜至今为止没有表现过亲近一个人的行为,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是要靠你自己来发现,想知道的话,就去争取吧,星野”


星野想了想辰星说的话,发现他们说的话有相似的地方“唔……这样嘛!我懂了!我一定要跟澜处好关系!流星前辈!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流星笑了笑“加油吧,星野”你一定会成功的,像太阳一样,永不言弃,去照亮别人吧,就像你一直做的,澜在等着你,他也是在哭的啊,就像之前的叶空一样


辰星救赎了叶空,相信你也能救赎澜


3.

猫咖里的布偶猫最近生病了,但市里的名医去外地出差了,流星也只好带他去外地看病,辰星一个人忙不来,就请了星野来帮忙,在来的第一天辰星看了看大包小包来的星野抽了抽嘴角“星野,你带这么多行李干嘛?”星野明显激动的将行李放下“当然是来这里暂住的啦!为了能更好的增进和澜的关系,在流星前辈回来之前,我都要住在这里啦”


辰星有些无语的扶额“我提前告诉你啊,这里没有你能睡觉的地方,你只能打地铺啊”星野的热情只增不减“没关系!只要有地方睡就行啦”辰星叹气“行吧,只要你想,我也拦不住你啊”星野收拾好行李后围着辰星转“辰星前辈,澜呢?我怎么没看见他”辰星致力于磨好咖啡粉随便回应了一下“澜吗?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大概是出去了吧”


星野想了想“是嘛,澜应该出去的不远吧,我能去找他吗?”星野亮着眼睛看着辰星,辰星敷衍性的同意了“去吧去吧,早点回来啊”星野欢呼“太好啦!澜!我来找你了!”在星野走后才发现自己干了什么的辰星有些头痛,放下了手上的活追了上去“星野!快回来啊!”


星野愉快的哼着歌在周围寻找澜的身影“哼哼哼哼~澜你在哪里呀~澜你在哪里呀~”星野东找找西翻翻还是没发现澜在哪里“唉,辰星前辈不是说澜很好找的嘛,为什么我就是找不到嘛!”星野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啊啊啊啊!澜你在哪里啊!”


“喵”“喵”……


猫咪的声音从不远处传出来,杂乱的声音吵的星野有些头大,正愁着找不到澜,还发生这种事,让星野有些烦躁,他迫切的想要缓解这段烦躁,于是便钻进了传来吵闹声的草丛里,穿过草丛后,他晃了晃身子,将黏在身上的叶片一并给抖落了下去“呸呸呸,这草丛怎么这么长啊,吃了一嘴树叶”无意识的嘟囔被眼前的场景给堵了回去


星野呆住了,澜被围在一群看起来就是野猫的花毛色猫咪里,特别是澜在他们的身形中显得十分矮小,星野咽了一下口水,从旁边拾起一段树枝,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去“放开澜!以大欺小算什么君子!”野猫和澜同时回头就看到了来势汹汹的星野,把他们吓得炸毛


“星野!你在干嘛呢?这是猫,不是君子,而且你这样也算以大欺小好嘛?”辰星急匆匆的跑了过来拦住了星野,星野一看到辰星就眼泪汪汪的抱住了辰星“辰星前辈!快吓死我了,澜要是受伤了怎么办,我害怕”辰星也懂这种感觉,安慰了他几下“怕什么啊,星野,要受伤也不是你受伤啊,澜都不害怕你害怕什么”


星野看了看凑过来的澜抱住了他,这次澜没有拒绝,而是用爪子拍了拍他的背“我怕,他要是受伤了我就见不到他了”辰星沉默了片刻后道“我知道,我也怕叶空死去,他的命短,不像澜他们一样长,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生怕一不注意他就见不到他了,叶空好像也知道我的心思一样,总是跟在我身边给我安慰,好笑吗?我觉的他跟一个真人似的,但如果是真的是真人就好了,这样我就不用怕他一不留神就不见了,不用害怕再也见不到他了”


星野在哭的空隙还抬起头看辰星“辰星前辈为什么这么说?叶空到底怎么了?”辰星的眼神一瞬间落寞了许多“他啊,是卷耳猫,你知道的吧,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品种,是畸形猫啊,活不长的”星野在他来到猫咖的一年多后终于知道了叶空是什么猫,本来这应该是开心的一天的,不只,他还成功抱到了澜


但可惜,今天发生的太多,他知道了叶空的命不长,知道了隐藏在笑脸下的,辰星的恐惧,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澜的日常,但今天是真的被吓到了,或许真的很妈妈说的一样,他还没有准备好承担责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的能力对猫来说是大,但他还没有准备好,没准备好来照顾澜


或许他又准备好了,但是他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澜会离去,会受伤,可能有一天会离自己而去的事实,是不是每个养猫的人都会经历这些,他们会不会崩溃,会不会伤心,星野不知道,他只知道,他喜欢澜,喜欢这只虽然不怎么理他却总是会在他难受伤心时偷摸摸来安慰他的小猫


“那辰星前辈现在还会担心吗?”星野紧紧抱着澜,他想知道辰星的答案,辰星略过他摸了摸在后面乖巧坐着的几只野猫“会啊,但这是未来的我应该担心的,既然叶空现在还陪在我身边,我为什么要提前伤感呢?我也不想让叶空担心,所以我会珍惜现在,珍惜当下这段日子”


星野看了一眼担心他的澜傻笑道“谢谢辰星前辈,我知道该怎么办了”辰星笑了笑“那就告诉他你的想法吧”“澜,跟我回家吧,我很喜欢你的,在碰见你以前我不喜欢猫,也并不对猫感兴趣,但在碰见你之后,我才知道猫是一种多么有生命力的生物,小小知道的话,怕不是要笑话我了”


澜的眼睛亮晶晶的,虽然拥抱对他来说还是很别扭,但星野的拥抱他不想再拒绝了,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喵”


只有真正达到心意相通之时,不管是谁,不管是不是生物,他才会真正的接纳你。只有让他知道你是真的喜欢他时,不管是谁,不管是什么生物,他才会真正的也给予你自己的喜欢。


4.

“对不起啊,洛威,星野不知道,你有没有生气?”辰星在欣慰的看完星野百年难得一见的煽情后才开始安慰可能被吓到的洛威他们,洛威摇了摇尾巴表示没关系,并起身围着星野转了几圈,可把星野吓了一个激灵“你!你又要干嘛!我才不会把澜交给你!”


“星野,那是澜的哥哥”辰星扶额“哈?澜的哥哥?澜不是流浪猫吗????”星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澜,我没听错吧,他真的是你的哥哥?”澜并没有回答,而是从怀里跳了下去蹭了蹭洛威,意味十分明显


“什么啊!闹了这么久结果就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星野蹲下画圈圈“我生气了”辰星觉得很好笑“走吧洛威,要去店里吗?”洛威看了他一眼用爪子指了指星野“不用,星野一会就好了,但是店长最近尝试做了新的饼干哦,我已经全学会了,要尝尝吗?”“喵”


星野郁闷的戳着面前的布丁,还是搞不明白明明之前还在抒情,结果现在硬生生变成了搞笑片“辰星前辈,所以你们是怎么知道澜有哥哥的啊”一提到这个辰星就不小心把正在喝的水喷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星野扶去脸上的水“前辈你笑什么?到底怎么了吗?”辰星笑的直拍桌子“哈哈……我,告诉你哈哈哈……知道这个,纯属是个意外哈哈哈哈哈”星野白了辰星一眼,现在才发现他这个前辈这么幼稚


等辰星笑够后道“这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店长他在出去找澜的时候正巧碰到了‘街道一霸’,也就是洛威,以为他是在欺负澜就提着棍子准备救他,结果洛威提前挡在了澜面前,结果把店长给看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结果后来才知道他是澜的哥哥,店长好心办坏事,把人家兄弟拆了,澜不是流浪猫,你说是不是跟你的经历一样啊?”


星野:“……”有些无语怎么办


远处正在治病的流星打了个喷嚏“肯定又是辰星那小子在说些什么”


5.

猫咖里有一只最漂亮的猫,是只布偶猫,来访的人都想抱抱这只小猫,可惜这只猫十分不亲近人,除了猫咖里的人外,从不亲近其他人,在猫咖中最亲近的人也是店长,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明明他的弟弟皇甫耀最亲近的人是星野,但皇甫圣却是流星,真是一对奇怪的兄弟


皇甫圣是只白色的布偶猫,但皇甫耀却是只小橘色的短腿猫,性格也不一样,皇甫圣给人一种冷清感,皇甫耀确调皮的很,跟星野一样是个捣蛋鬼,这让流星苦不堪言,什么时候皇甫耀才能像皇甫圣一样听话呢?


辰星看着最新的报纸,在看到皇甫家的两兄弟失踪后有些惊恐,皇甫家!两兄弟!辰星觉得后背有些发凉,他不信什么灵异事件,但对这些东西十分有兴趣,但不代表他希望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皇甫家的两兄弟失踪,这是一年前的事情,而他记得皇甫圣和皇甫耀就是在一年前来的,并且这件事情被压了下去,现在才报了出来,辰星越想越后怕“有点恐怖啦啊!!!”


对于这件事,辰星准备暗自调查,流星是不会信的了,但星野不一定,只是星野的学校最近有一场大考,他就被他的班主任留学校补习去了,就因如此,辰星还嘲笑了他好几个小时


“流星,你不觉得皇甫圣和皇甫耀他们有些奇怪吗?”辰星小心翼翼的凑到了流星的身旁,流星正在浇花,听到辰星的话手一顿“哪里奇怪了?”辰星偷偷摸摸的看了看周围,发现周围没有皇甫圣和皇甫耀的踪迹后才松了一口气跟他说话“你不知道吗?那个皇甫家族的两兄弟一年前失踪,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捡到皇甫圣和皇甫耀的吗?”


流星想了想“怎么捡到的吗?我记得是从埃菲尔铁塔那里捡的”辰星惊了一下“啊?你怎么跑那么远?”流星道“嗯…是教授带我去的,教授他当时有个课题,需要我的帮忙,我就跟着去了”辰星还是怀疑“那你仔细想想怎么捡到的他们!”流星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还是回忆道


“嗯……其实没什么了,只是在一个纸箱子里捡的而已,但是有点奇怪的事是他们当时身上的名牌是金子做的,是真金哦,上面刻着皇甫圣和皇甫耀,但我怕弄丢所以就用木头刻了名牌给他们挂上去了,哦,现在还放在柜台的小盒子里”


辰星一拍手“这就对了,他们肯定就是皇甫家族的”“喵”皇甫圣跳上窗台对着流星的脸轻拍了一下“阿圣,你怎么跳上来了?快下去,要是花瓶碎了划伤你怎么办?”皇甫圣听话的跳了下去看了辰星一眼“喵”


“辰星,你想说什么?我们继续吧”流星看了一眼辰星,辰星觉得后背有些发凉,看到皇甫圣还在看着他时识相的闭了嘴“哈哈哈,没什么了,只是跟你闲聊一下而已,我爸叫我回去吃饭,我就先回去了啊,店长”流星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跟他说了再见“明天见”“明天见了!店长!”


辰星出去后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一只猫的气场怎么可能那么足嘛,肯定有问题!”恭喜你,临近了真相呢


6.

猫咖今天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目前最火爆的大明星——哈里,流星一开始没有认出来哈里,还把人给打了一顿,把人家的右眼给打青了一块,结果一看清这人是谁后吓了一跳“你,你是哈里?!你怎么会在这?”真不怪流星,是个人看到有个神秘人捂得严严实实现在自家门口一直往里看都会吓一跳的


哈里打开扇子挡住了下脸保持绅士风度“店长不请我进去坐坐?我只是来找人的,不至于把我给打一顿吧,再不进去,就不知道明天的新闻要播什么了”流星反应了过来立马把哈里拉进了店,顺便把开业的牌子换成了正在休息的一面“那个,对不起,你没事吧?”


哈里笑了一下“骑士应该永远保持绅士风度,没关系的”流星陪笑了几下问到“你要来找什么人?”“喵”皇甫耀蹦蹦跶跶的跑了过来,身后跟着追着他跑的星野“皇甫耀!别给我跑啊!你要去哪里!”皇甫耀在桌子下蹦跶着想上去“喵”跳不上去急得团团转,在看到星野后拽了他几下想上去,星野有些不解但还是照办了


皇甫耀激动的在桌子上乱跑,哈里合住扇子笑了一下,星野看到哈里脸上的淤青后憋着笑找了个借口跑了,流星还保持着最后的职业素养忍着笑安慰哈里,皇甫耀看后轻勾了一下哈里价值连城的衣服“喵”哈里顺从的低下头,皇甫耀轻舔了一下哈里有淤青的右眼,哈里抱起皇甫耀蹭了蹭脸“谢谢小耀”


皇甫耀激动的直挥爪子,哈里轻亲了一下皇甫耀的爪子,皇甫耀瞪了他一眼“喵”哈里轻轻一笑,皇甫耀对着他的头来了一爪子后跳了下来背对着他生闷气,哈里本来是想安慰皇甫耀的,但突然记起来这里还有流星后,扇子一开又回到了那副精致的样子,仿佛刚才的人并不是他


流星呆愣在了原地“那个……”哈里轻咳了一下“介绍一下吧店长,我,和小耀和皇甫圣是邻居,他们在失踪之后,我们都很担心他们,谢谢你一直以来对他们的照顾”流星有些坐不住了“那你知道他们家在哪里?”哈里轻微一笑,看了一眼在远处看他的皇甫圣“当然,但我看他们并不想回去呢,能请你继续照顾他们吗?我之后还会再来的”


流星看了一眼打闹的小猫们轻叹了一口气“没问题,我从小就十分喜欢猫,所以才在上完大学后选择开猫咖,能看到他们无拘无束的跑,我觉得这是一种幸福”流星不知道哈里是怎么知道猫的想法的,但也是分乐意


哈里看了流星一眼,把猫的幸福当做自己的幸福吗?皇甫圣会喜欢你,是理所当然啊


7.

猫咖里有一次神秘的狸花猫,如果不是猫咖的老顾客的话,根本不会知道有这么一只小狸花不是因为他行事神秘,而是因为狸花是一只有主人的猫,他的主人十分爱护他,所以狸花大部分时间都只在家里呆着,不怎么会来光顾猫咖,但他又确实是猫咖的猫,只不过是因为当初跟皇甫圣闹了脾气离家出走,正好被新主人给捡回了家,至此,狸花便成了猫咖和主人两头的猫


狸花猫的主人十分温柔,是一个颇有名气的医生,叫董川。董川有时间会会带狸花猫回来看一看,而狸花猫每次一来,都会凑到皇甫圣的身边,等很久之后才会回到董川身边,董川每次到这个时候都只能跟流星一起喝咖啡,有一次他用于好奇问了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居然是,皇甫圣是上官良的偶像?董川喝了一口咖啡缓了缓,这种情况,他还真没见过


“阿良,这回不要在打扰阿圣了”上官良满不在意的在董川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略微懒散的窝着“喵”但兴奋的眼神还是藏不住,董川一猜就知道上官良没有听进去“阿良,听话”


辰星不用猜就知道了门外的人是谁,董川和上官良每次在进来之前都会说这些话,听的辰星都快吐了,但显然,并没有什么用,上官良还是初心不忘,每次一来就围绕着皇甫圣死缠烂打,每次失败后又对着董川委屈要抱,辰星都已经熟悉流程了


“呦,这么热闹啊,大忙人也来了”辰星调侃了一下来的董川,董川轻笑了一下“除了我,还有什么别人吗?”辰星叹了口气“是啊,你向右看,有没有很眼熟”董川愣了一下“大明星哈里?他怎么在这里?”“还不是来找皇甫耀的,你说他明明是大忙人,却整天来我们这里呢?”


“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吗?”辰星揉了揉黑眼圈打了个哈欠做回位置上“行了,你进去吧,我快被论文给逼疯了,让我自己缓一会吧”董川笑了笑,同样是医学生,他是明白这是有多难的“那你加油吧”“嗯……”辰星打着瞌睡栽了下去,叶空跳了上来在他身旁等着他醒


董川将上官良一放下来,上官良就立马跑走去找皇甫圣了“阿良,你跟我说的不乱跑的”上官良敷衍性的答了一声后,便把这些抛在了脑后,董川叹了一口气“阿良什么时候才能听话一点啊”流星安慰性的拍了拍董川


果然,结果从没变过,上官良又失落的回来窝进了董川的怀里“喵”“阿良,我不是跟你说了,追着阿圣不放可不行哦”“喵~”“好吧好吧,不说你了,听话”董川摸了摸上官良的头,上官良将头埋进了董川的怀里,董川叹了一口气“任性的小猫”


8.

猫咖里有一对冤家,但品种却相似的像是一对兄弟,分别是银渐层是金渐层,金渐层是被捡回来的,但捡回来的时候干干净净的,一点也不像是流浪猫,银渐层则正好相反,是被亲人送来的每天十分顽皮,我会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反而像是一直流浪猫


一只十分爱干净,一只却总是脏兮兮的,大概是天生不合,金渐层和银渐层每天都在吵架,叶空总是会去劝他们,但大部分的时间都没劝成功过,所以猫咖每天都是热闹非凡。


但今天不一样,金渐层并不在猫咖,原因是昨天猫咖来了因为成熟稳重的中年人,穿着十分讲究,看样子应该是一位管家,他一见到金渐层就说这是他家的少爷,这让众人都十分的疑惑,但看金渐层即不对他排斥还十分高兴的样子,大家也都信以为真


之后管家就把金渐层带走了,走之前金渐层还对众人挥了挥手,流星对于金渐层知道的并不多,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对于金渐层能找到亲人,他也是十分开心的,本以为银渐层在金渐层走后终于能安稳下来了,但却想不到,银渐层最近安慰的过了头,一点也没有之前那充满活力的样子


这让他不得不去关心银渐层的心里状况,但是看过心理医生后,却发现根本没什么大问题,迫不得已的他只能找回了银渐层的亲人元凯,但元凯也没见过梵天这样,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只好留下来照顾梵天


元凯有些担心的看着梵天“梵天这样子都已经好几天了,他真的没发生什么事?”流星摇了摇头“没有,如果真的要有的话,小金走这件事了”元凯推了推眼镜“小金?”“对,我们其实也不知道小金叫什么名字,但他和梵天相处的并不怎么好,小金走这件事应该起不了太大的波浪才对”


元凯明白的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那还是你们不够了解梵天了啊”流星愣了一下“什么”元凯笑了笑“梵天他啊,对于喜欢的东西表达的方式跟我们不太一样,他从出生没多久他的父亲就离开了,所以个性会比较偏执,有时候你觉得他是讨厌什么东西,其实那只是他表达喜欢的方式而已,可能他很喜欢小金吧”


流星有些低落“原来是这样吗?如果我早点认清梵天,是不是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元凯摇了摇头“不一定吧,即使你认清了,金渐层也会走,他有自己的家人,是迟早会回去的”

“店长在吗?”略微稚嫩的童声传来,猫咖来了一位身着精致的小少年,身后跟着前几天来的管家,流星看到后前去迎接“那个,请问金渐层……”


小少爷看了管家一眼找了个位置坐下,管家附身微笑道“对不起,我们少爷并不想再提起这个”少爷?流星看了看小少爷“他是?”管家打了个响指,身后来了几个保镖,他们举着一个黑屏幕,上面播放着关于乐正扬的信息,这是乐正家族的独子——乐正扬,准备投资他的猫咖,流星本还想问一下金渐层的事,他们却闭口不提,他也只好作罢


较为反常的是,梵天又突然有了活力跳到了乐正扬面前的桌子上对着他挥爪子,流星有些差异想阻止梵天这么做“梵…”“梵天!别对本少爷挥爪子!这是我才换的衣服!”流星微愣看了一眼赶过来的元凯,却得到了他的否定,元凯不认识乐正扬,那梵天为什么会认识?


梵天不再挥爪子反而跳到了乐正扬的怀里,在他的衣服上窝了起来,像是在跟他闹脾气,乐正扬哼了一声默认了他的行动“虽然你平时有点脏,但这次就当做是对你的补偿吧,只能这一次哦”


9.

夜幕将至,这个时候是不会有人来了,流星让辰星回去了,准备点一下猫的数量后也回去,但数了好几遍还是少一个,皇甫圣不见了,他一般不会乱跑,这还是头一回,实话说他也不知道皇甫圣会跑去哪里,正难办时,猫咖又来了一位客人,流星有些苦恼,光注重着皇甫圣回去哪里,也没抬头看“抱歉,我们关门了,不待客了”


客人没有说话,流星终于抬起了头,却被年前的客人给惊艳到了,他见过很多人,哈里算是这些任务中最让他惊艳的客人,但这个人的气质缺和哈里一点也不一样,他的身上有一股冷清的气质,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昙花,特别是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简直和皇甫圣一模一样漂亮,流星摇了摇头,想把这个荒唐的想法给甩出去


“那个……”“流星”流星警惕了起来“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我们没见过吧”客人笑了笑,眼中是熠熠生辉的星光“我们见过,见过好几次”流星还是面色不该“但我没见过你,你到底是谁,不说我报警了”“皇甫圣”


流星有些惊恐“皇甫圣?!”皇甫圣向他伸出了手“是我,流星,我是来带你回家的,我用了四个月的时间搞清了对你的喜欢,用了两个月来理清了你的一切,我只用了六个月去喜欢你,但我会用数不尽的时间去爱你,你能跟我回家吗?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家”流星呆愣住了“这就是你留下来的原因吗?”“没错,所以你愿意接受我吗?”


流星很喜欢猫,但他和皇甫圣本质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皇甫圣不是普通的猫,他可能活的能比他还长,对他来说的一生可能只是皇甫圣的一段经历,这是不公平的,对他来说,但他这次愿意去相信皇甫圣,他与皇甫圣相处了很长的时间,他了解,皇甫圣是不会把一段感情看的如此松懈的,皇甫圣不擅长社交,所以对于获得的感情会格外的重视


“我愿意相信你,皇甫圣,但你得拿出你的行动来”流星将手放在了皇甫圣的手上,以示接受“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答复,流星,相信我”

评论(36)

热度(68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