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槿汐

绝赞摆烂中~

【主川野】我怕不是捅了猫妖窝吧!(1)

是后续!灵异世界背景!超级OOC预警!不喜勿喷!左转出门!


叮铃铃,叮铃铃……诡异的风铃声在阴暗的小巷轻轻的响,这是一个雨夜,小川从电脑前抬起了头,他并没有开灯,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有人进来“你好,有糖果卖吗?下雨天的,我女儿想吃糖果了,我来给她买点,要是买不到,她又要哭了”这声音对他来说十分熟悉


尖锐物品的划地声离他越来越近,虽然他看不清,但已经能猜到对面的人肯定露着阴森的笑容,小川丝毫没有遇到危险的慌张感,甚至还从前台拽了一根棒棒糖不紧不慢的倚着椅子塞进了嘴里“抱歉了,先生,最后一颗糖不小心被我吃掉了,您说该怎么办呢?”


对面的人明显一愣,没想到会有这种回复,他的名声在这块打的很响,而且一般开场言也就这么一句,他敢信,这个工作时间还在看电脑的人肯定知道他,他猜测,这人只是故作镇定罢了“呵呵呵……你是在不尊重我吗?我走了好几家店才到这里,可你竟然敢!竟然敢!”


小川直接打断了他“我说,大爷,你看不出来我是不想卖给你吗?而且”他看了一眼闪着银光的利器“你到底是想给你女儿买糖吃还是给你买“肉”吃啊,你这么气势汹汹的来,谁会给你好脸色啊,可不你买不到呢”


那人紧紧瞪着小川,眼珠都快要瞪出来了,他高高举起利器准备了解小川,他已经很多天没有进食了,早就饿的不行了,头一次看见这么会反抗的“食物”,如果可以,他还挺想逗逗他玩的,但可惜他太饿了“要怪就怪你太多嘴吧”


已经能想到进食时的美好了,但小川偏偏就不如他的意,幽幽的插了一句“你肯定补了不少吧,看着挺壮硕,弱肉强食的狼族容不下你,因为你太弱了,在一次选拔首领后,你受了重伤,只能狼狈西逃,然后这么一个不算发达的地方就被你盯上了,成为了你的自助餐厅,你还挺贪婪啊,好好做你的妖不好吗?非得这么做?给自己惹个麻烦”


“你还真是,不会给自己算账啊,这个是个亏本买卖,你也敢做,还做的这么开心”小川漫不经心的说着眼前人的秘密,看着他身体一僵不由的笑“恭喜你,落入陷阱喽”随着尾音的落下,那人腹部就被划了几道,还隐隐散发着金色的光芒,那人痛苦的怒号,现了部分的原型,小川还不忘嘲讽“哎呀呀,还真是一个笨蛋啊,不知道陌生人的任何都不能信吗?虽然叔叔我没有恶意,但你真的单纯到让我不由的想逗逗你呢”


狼妖:“……”你小朋友,你全家都小朋友!


小川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根羽毛,把狼妖捆好后蹲了下来对着他的鼻子乱晃,在他要打喷嚏时又一把捏住“哎,我可没让你打喷嚏,谁知道你们狼妖洗不洗澡呢?要是打的我满身细菌怎么办?我该从哪里找解药呢?”狼妖对于这个十分在意,开始使劲的扭动“我不脏!我可是每天洗三遍澡的!你这个人类可能都还没我干净呢!”小川觉得他这反应有些有趣“哎呀哎呀,看来妖怪什么的都有些什么特殊的癖好呢,正常人可不会把自己给洗脱皮,当然,妖也一样”


狼妖:“……”你才是妖怪吧???


“小川,别逗他了”店里又进了一个人,还顺便把灯打开了,小川看到来者时很高兴,拿着羽毛的手对着泰格晃了晃“泰格!你不是在总部吗?怎么来我这个偏地方啦?”


泰格摸了摸小川的头“东南部的发达城市里出现了几件伤人案,根据侦查员的观察,是猫妖所为,而且不是同一种痕迹,他们大概猜测那里有很多猫妖,总部派你去查明真相,必要的时候,将他逮回来,我来接替你的任务,负责把这只狼妖带回去”


小川遗憾的看了一眼狼妖“好吧好吧,没得玩了,泰格,我该怎么去?”泰格拿出了一张直通飞机票给了小川“东西不用带了,你到了会有人接应你把东西给你,你去找一个叫皇甫圣的人,他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你可以赞住他家一段时间,我想想,他还有个弟弟,应该跟你同岁,所以,总部把你跟他分配到了一个班也算有个照应”


小川呆愣了几秒“我才不要跟一群小屁孩一起上学,按你们的说法来这次的任务不简单吧,你们还真有空让我去上学?”“小川,上学是每个人必备的事,你必须去”小川扫兴的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切,知道了”


小川走后,泰格可怜的看了一眼狼妖“辛苦你了,兄弟”


就算坐飞机,这也是个长途旅,飞机飞了一天一夜才到达这座繁华的城市,下飞机后,小川有些疲惫的伸了伸懒腰,纵使飞机上的座椅再舒服,坐了一天也坐的他腰酸背痛“早知道得坐这么久的飞机,我就不来了”


来接机的人不多,但也没到一眼就能看到接应人的地步,除非接应人来找他,不然他都找不到接应人“AGILE.CHUANG,欢迎您的到来,我们在知道是您来这里时,无时不刻不是无比激动的”在小川站了几分钟后,来了一位身着西装的漂亮女子,身旁还跟着穿着普通男孩


“WHITE DRAGON.MI NI,WHITE DRAGON.QING你们不应该在总部吗?为什么会在这里?”米妮轻哼了一声,让小青把背包扔给了小川“你能来我们就不能来了?别忘了,我们的爷爷就是总部的领导,想来不就是动动口头上的事?”小青有些汗颜“姐姐,这是能说的吗?”米妮有些不屑“这有什么不能说的,我们又不是走后门来的,是凭自己实力来的”


小川打开包看了看,没什么东西,身份证,银行卡,一部手机,几件换洗衣物和一把钥匙,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东西了“哈,不听你们废话了,说说情况吧,我还想参观参观城市呢”米妮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我很想跟你耗时间啊,我们可是很忙的”


小青用手表播出了几块蓝色面板“前几天,民警在第一高中的郊林里发现了一个多出被划伤的学生,因为救援不及时,还是没救回来,根据我和姐姐的观察,这个前几起并不是一人所为,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年龄是个高中并很强的除妖师,总部就派了你过来”米妮摆了一只手补充到“这已经是目前发生的第五起了,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你背包里的钥匙是给你伪装的一家店面,新盘下来的,到时候记得去看看啊”


小川敷衍的应下后开始观察这座城市,他做任务去过不少城市,但像这么繁华的他还是头一次来,大概是因为是中心城吧,小川单挎着背包拿出米妮给的新手机开始查地图,他不知道皇甫圣是谁,当然,也不会知道皇甫圣家在哪里,如果是总部新开发的手机的话,肯定会是每个人的全部定位都十分清楚的


“请!请让让!!!快撞了!”喊叫声吵的小川头大,他抬起眼就看到一位红发少年骑着自行车快要撞上他,咚!自行车撞上了他背后的电线杆,他轻挪一步躲过了“暗杀”,红发少年揉了揉撞疼的额头扶好车子后,拾起了洒满地面的玫瑰又放回了车筐,一直漂亮的英国短毛猫从车上跳了下来用爪子拍了拍他“呜……好痛,澜你没事吧?”


澜指了指差点被撞到的小川星野才反应过来跟小川道歉“那个……你没事吧!对不起!自行车右边老了,刹车总是不受控制,没有撞到你吧!”小川当然没事,他在车撞上自己的前一秒躲了过去,本想敷衍两句就继续找,但他却在星野身上闻到了猫妖的味道,而且还特别的浓,但星野明眼看就不是猫妖


不是猫妖,身上怎么会有猫妖的味道呢?还是这么纯的味道,只有两种可能,他的周围有很多猫妖,或他的周围有一只很强的猫妖,才会留下这么浓的气味,这个人,或许会对他的搜查逮捕有很大的帮助,小川自然是对他的演技自信的,为了调查清楚,他准备装一装


“嘶!我的腿骨折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在人行道上骑车是为了撞人吗?好不容易才来了这里,结果刚上来就碰到这种事情,我可是连房子都没找好呢,马上就要晚上了,你让我去哪里找啊…”小川嘴不停的抱怨星野的罪行,把星野都听绕进去了“那个…你是外地人?”


小川轻轻一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随后又故作委屈“对啊,你们城里人都是这样的吗?在人行道上骑车?反正我们村里不让这么干,这么干是要在拘留所里过夜的”星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见小川不像坏人,便下定了决心说出了口“不好意思啊,要不,你先去我家过一夜?我父母都不在家,家里除了澜之外只有我一个人”


“澜是谁?”“澜吗?澜是流星前辈店里的小猫哦,我是流星前辈店里的队员!”星野抱住了澜举给小川看,高兴的介绍,小川凑近戳了戳澜的脸“你好,我是小川”“你好!我叫星野!目前是高二生!”小川一笑“我也是高二的唉,后天开学,我还要去办理转学呢!”星野有些激动“是嘛!你要转到哪个学校去啊,小川,我是第一中学的!”


小川故作沉默了一会儿后“我要转去的也是第一中学!”“那我们真是太有缘啦!小川!天黑了我们这可是会发生坏事的,我们赶紧回去吧!”小川点了点头“是挺有缘的,但是你随便信一个陌生人真的好吗?”星野去推了自行车“可我觉得你是好人啊”


小川:“……6”


“那就麻烦你了”“没事没事,不然在你找到房子前就住在我这里吧!这里的房价还是很贵的,要是你就这么买迟早得唱凉凉”虽然他不差钱,并且能买到别墅,但为了骗过星野小川还是装作看了看钱包后叹了一口气“你能跟我说说都少钱吗?等我存够了钱,我就搬走离开你家!对了!我还会给你照顾费的!”


星野把这些都放在眼里,有点心疼小川,而澜却看出了小川目的不纯,别问,问就是猫的直觉,所以十分提防小川,而小川已经坐在了车后座让星野载着他了,顺手还回了泰格已经发疯的消息


泰格在看到小川临时改变计划的行动陷入了沉思“……麻了,这人不按常理出牌”


傻等了很久的皇甫圣“……人呢?”





困了,编不下去了,之后补上后续吧,没涉及到其他的CP就只打了一个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